2011年8月20日星期六

1994年出版的青涩少女漫画《今生有缘》封面/局部内容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重看这本书时,我仿佛回到当时的少女时光。

当时,还是一个爱做梦的年龄。

每天晚上就窝在摇椅上,放块画板在膝上画,可想而知有多么慵懒写意。

都是晚上画的。大概画了半年吧。

在没有画漫画的基本知识之下,就因为那么想画而画。

在之前,其实在8岁到12岁时已经画过太多太多的漫画了,都是自己编写的故事。

当时,读小学时,好几个小女孩排队拿着练习簿让我画少女漫画。

可惜当时自己都没有珍藏到一本。

《今生有缘》是长大之后,最认真的一次创作。

现在重看时。漫画技法上可挑剔之处真的太多太多了。

故事人物雏形的取材是真实的。施维亚是个真实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的少女。

她漂亮,在花丛中奔跑,跳跃,唱歌,吃着花朵,是我心目中天使的化身。

结局并不是美好的,而且,充满了悲伤。

现实中,她在美丽的漂浮着花朵的小河上永久的闭上了眼睛。

本来,《今生有缘》的书名是《今生不要等》

故事到最后,男主角也没有等到女主角恢复记忆。

仍然在悠长的一生守候着的,并没有在一起。

可是漫画画完了之后,出资人希望我能改结局。

她认为读者喜欢美丽的结局。当时我心里是非常遗憾的。

当时对上色很没有信心,所以画好了封面,就拜托了同事兼好友孙淑仪帮我给封面上色。

书出版的时候,我还非常年轻,到今天都觉得当时能出那样的一本少女漫画实在是很美妙的事。

虽然买的人很少,知道的人很少,画工幼稚青涩,印刷粗糙。

10 条评论:

时间 2018年3月17日 11:27 , Blogger Unknown 说...

您好!我想买这本书, 请问您能卖吗? 我小时候超爱这本书可是太小了看不懂华文,阿姨就读给我听。可是阿姨后来把书借给了朋友就再也没有下文了。没有亲自看过这本书我始终觉得很遗憾。

 
时间 2018年3月17日 19:37 , Blogger 林文佩,插图/漫画人 说...

啊,真感动有看过这本书的人在这里留言!我手里只有一本而已了。我再问问以前的朋友手上还有没有。非常非常的谢谢你喜欢这本书。

 
时间 2018年3月18日 01:48 , Blogger Unknown 说...

感恩!期待您的回复!

 
时间 2018年11月8日 22:20 , Blogger 林文佩,插图/漫画人 说...

我找了当年的同事,都说没有了。
但是我还保留原稿。
如果您真的很想要,我就去找复印公司询问复印一本(百多页)的价格。当然封面是黑白的了。

 
时间 2018年11月11日 16:57 , Blogger Unknown 说...

好的! 我要买一本。谢谢您!请让我知道如何同您拿书。不想劳烦您。如果不方便在这里谈,可以 email 我。 ngly90@gmail.com 谢谢

 
时间 2018年11月11日 17:12 , Blogger 林文佩,插图/漫画人 说...

不客气,但是还是要提醒您,我是拿到外面的复印店复印的,所以效果不但不好,而且还会偏贵...比您当年买书还贵...再考虑哦!

 
时间 2018年11月11日 17:14 , Blogger Unknown 说...

没问题的!

 
时间 2018年11月12日 01:53 , Blogger 林文佩,插图/漫画人 说...

找了半天找不到原稿封面,我就直接拿最后一本书去女皇镇复印了。
已经印好了。勉强能看。
你可以电邮地址给我:grayart74@gmail.com
我再拿到邮政局去寄给你。

 
时间 2018年11月14日 20:11 , Blogger Unknown 说...

我有电邮给您, 不知您有没有收到?请您让我知道需要还您多少线。谢谢您!

 
时间 2018年11月19日 15:00 , Blogger 林文佩,插图/漫画人 说...

莉雅小妹妹好。
读了你的回邮,我很是震荡。
这本书能给你这么大的印象和怀念,我非常感动。
我创作这本书的时候很年轻,才19岁。

想来你第一次看这本书的时候应该也还很小。

当时曾收到几个小读者的来信,她们也才8/9岁。

今天她们也应该长大了。
感恩我的作品能够给她们和你留下一点回忆。
希望她们和你都好好的,一生舒坦幸福。

今天的我还在继续创作。

分享我的两个网上漫画系列给你看~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nglongago2017/

也可以在面子书上搜寻:

一千個分手的理由

很久很久以前.文佩

(ps/你的汇款我收到了,太多啦!谢谢你。小莉雅,我会永远记得有人曾经为我的漫画几次感动落泪。你给了我很大的鼓舞,让我继续创作下去。谢谢你)

 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