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6日星期二

乖乖,沙扬沙扬~

你...在这里干嘛?

我在早晨的露水草丛,路边的水沟堤下的阴影中,看到了它。
它就萧瑟在那里。

它的大眼睛满是惶恐和不安,表情非常悲伤和不知所措。

它的身体语言,就是表达着:怎么办?我累坏了,我饿坏了,我怕极了!

我蹲了下来,柔声问它:

“你离家出走了吗?”

“谁欺负你了吗?”

它就是默默无言的那么看着我,看得我的心都碎了。

这里前不靠靠村后不靠店,你吃什么?喝什么?

我闷闷不乐的回到公司,好好人容容,我的好友气急败坏的跑来找我,

“你看到了吗?你看到它了吗?”“怎么办?”容容忧愁极了!

我们商量了一会,这样,你去找动物协会或什么方法,我找小秋商量,她家养过狗,可能她可以帮我们把它抱回来再说!

我有气喘病,不能太接近小狗。

我和小秋找到小狗时,”哇!它好大!我不敢抱它!它咬我怎么办?“小秋尖叫...

我没有办法,只好好言相劝小狗狗,希望它跟我走(这实在是异想天开的),我不可能有这种超能力...

“跟我走好吗?”

“等一会太阳就晒过来了,你没有地方躲的了,”

“你吃饱了吗?”

“乖乖,沙扬沙扬,求你了,跟我走,好吗?”

它看了我一会,慢慢站了起来,可能坐太久了,它的脚似乎麻痹了,又坐了下去,

我再试柔声劝了一会,沙扬沙扬,沙扬沙扬,亲爱的,沙扬沙扬,跟我走,好吗?

它竟然开始向我走了几步!

我好惊讶!然后再倒退,再用双手招它并柔声呼唤它,

这时,它似乎确定我是在叫它一起走,它开始高兴了起来,轻快的跑了起来!

我欣喜若狂!

它相信我!

它愿意跟我走!!

在迎着微风跑着时,我几乎热泪盈眶!

这一切就如一场梦,如此的不可思议!

容容已经在门口等着我们了!她用钱贿赂了管理员,管理员愿意照顾它几天。

我帮它拍了照片,清把它放上了网找寻它的主人。

在我睡着的时候,它已经跟它的主人走了。

来不及跟它告别....

我会永远记得你的,沙扬沙扬,沙扬沙扬,长长耳朵,长长眼睫毛的沙扬沙扬...


25-1-2010笔记

注:沙杨是马来语,意思是亲爱的
马来西亚人在安抚幼儿或小动物时都会用到的词语,如果用在动词,也有安抚的意思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